学其成时(八十二)

自从何静叫顾清染去她家过年,顾清染就有点惶恐,觉得太不真实,怕这太美好的场景幻灭。顾清染有时会觉得,何静会突然来告诉她他们家有事不方便她去;有时又觉得自己可能再犯错,让师父生气到不让她去;或者师父也许就是单纯一说,并不是真的叫她过年呢?

顾清染其实内心是期待的,因为有记忆起,除了小时候在外婆家过年的光景,她没有体会过所谓的年味儿。后来外婆走了,因为没人再能够陪她过年,妈妈总是给她报个游学团什么的,丢到各个国家去所谓游学。反正只要确保她不在家里,不需要人照顾就成。

不过虽然顾清染内心患得患失,她还是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给何静、齐辉、齐格分别准备了礼物。顾清染给齐格买了一套听何静提到过的专业蓝牙耳机,她也不明白其中门道,于是在网上找了品牌将价格从高到底排序,买了她能承受的第一个选择;给齐辉买了个电动牙刷;给何静左挑右挑,最终确定了一条羊绒围巾和一副手套。

学期最后一天,做完了所有的事情,何静下来到顾清染办公室,问道“你好了没?可以回家么?”

“放假最后一天小顾你还要你师父来接?何老师你收留顾清染过节啊?”办公室王老师问。

“嗯,一年过完了,回去算算总账!”何静故意戏谑道,然后转头对顾清染不耐烦地说“你能别磨蹭了嘛?还要再加条罪状啊?”

“唉,何静你别老对小顾吹毛求疵的,人家很优秀的。”快退休的秦老师道。

“没有。”这一声却不是何静说的,是顾清染说的。

秦老师笑出声来,“完了完了,救不了你了,没救了。想帮你争取权利,你倒上赶着给你师父开脱,活该被骂!”

“唉,秦老师你是不知道她有多欠揍!真的,哪像你说的这样。”

嘻嘻哈哈间,顾清染终于把桌子都理好了,准备放假。跟着何静走的时候,向办公室还在的老师道别。秦老师又说了句“小顾你多哄哄你师父,她脾气可差了!”

顾清染嘿嘿嘿地偷笑,何静转头看到顾清染笑,抬手在她后脑勺拍了一巴掌“造反啊?笑我?”

“没没没,师父温柔得很!”


离过年还有五天时间,顾清染又表示,自己回家等年里再来的意思,被何静一个眼神瞪回去了,“一个人在家,不用上班,日夜颠倒,有一顿没一顿吃饭,对吧?”

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怕你们年前忙嘛?再说我还有东西要回家拿了。”

“废话,当然要忙,还要大扫除,你怎么?想逃大扫除?”

“不不不,我来扫我来扫!”

“晚上让齐辉开你回去拿东西。”

于是,何静把顾清染打包安顿进了自己家。因为齐格要回来,在顾清染的强烈反对和坚持下,给她在书房支了一张床。

当天晚上,顾清染拎着一大堆礼物从自己家下楼,齐辉都傻眼了。“你不是要回来拿自己的东西嘛?我以为你要拿过年的新衣服呢!你的东西呢?”

“没啥呀!我也没啥东西,洗漱换洗的东西你们家都有一套的。”说着自己都不好意思笑起来。

“嗯对,你基本上日常用品家里都有。”

晚上,齐格回来,顾清染坚持要请客,四人外出吃饭。一路上,齐格倒是一点不见外,不停和顾清染说话开玩笑,说到后来,已经直接开口叫姐了,并开始操心张罗起要帮顾清染找对象的事。顾清染嗔怪道“你小小年纪这么想做媒婆干嘛!”

“我学长可好了,人帅心美!姐姐你考虑见一下呀!”

齐格张牙舞爪的表演被何静打断了,“你有功夫说,不如去安排呀!”

“看,我妈想把你轰走看到没?”齐格对着顾清染挤眉弄眼,一边躲闪着何静踢过来的脚。

“听说,我妈总批评你是吧?”齐格继续拽着顾清染说话,“我爸说她总骂你,我和你说她总这样,强势地不得了。我还怕回来过年呢,不过现在好了,有你在,可以帮我分担火力!”

“我看你确实欠打!还胡说!”齐辉一把呼噜上齐格的脑袋。

顾清染笑着,并不答话,眼前起了一阵雾。这样的场景,这样的烟火气,是她想也不敢想的。她看看何静,发现何静正看着她,看着她眼前起雾,看着她不说话。一下子顾清染不好意思了,赶紧低下头。何静走过来,揽过她道“我们清染要嫁人,那得师父好好给你把关的!”


🎆🎆🎆🎆🎇🎇🎇🎇🎇

除夕啦!新春已后,吉吉利利。百事都如意!

大家新年快乐,虎年大吉!

小顾和何老师给大家也拜年啦

评论(22)
热度(8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