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其成时(八十三)

一顿饭吃得烟火气十足,何静和齐辉关心完儿子关心顾清染,齐格为了把自己撇出去,就一个劲撺掇顾清染投诉何静“快,姐,趁着今天我在,你快吐槽,把我妈平时欺负你事儿都说出来,我给你出气。”

顾清染哪能吐槽师父呢,便笑着摇摇头,不说话。

何静自鸣得意道“你看她敢应你。她敢应,我就不是她师父!”

“看吧,你妈平时就这么凶她。”齐辉还在边上帮着腔。

顾清染继续笑着,看着他们三个人之间的嬉闹,这一幕像是全世界最动人的画面,叫人看了都痴了。


回家以后顾清染把礼物先拿出来分别送给了三人,何静怪她去买那么贵的东西,顾清染道“师父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我有独立稳定经济来源,为啥不能给你们买礼物啊?”

齐格拿到耳机欣喜不已,不停念叨“姐你太牛了,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!”

“我让你来家里过年,也没让你买礼物啊,你这样我可不敢让你来了,还是回去自己过年吧!”

顾清染有点懵,齐辉敏锐地瞥见顾清染表情的变化,过来拍拍顾清染“别理你师父,她是觉得你破费了!确实不该买这么贵重,不过我们都很喜欢的!谢谢。”

这时候何静好像意识到了,把围巾围上,去镜子前照了一下,招呼顾清染过去看“嗯嗯,眼光真不错,好看的!”顾清染才渐渐笑了起来。

临睡前,何静叫顾清染把闹钟关了,第二天睡到自然醒。因为书房朝北,何静硬是给顾清染压了两条被子才满意。这一夜,顾清染在书房睡得特别满足,虽然是陌生的环境,还是隆冬天气,但她觉得连桌上的台灯四散开的光晕都是暖的。

但是逐渐入梦的顾清染却越来越不踏实,不时梦到些有的没的片段,但大多是师父不要她,赶她走,或者是她找不到师父了。半夜三更,顾清染被自己的梦惊醒了,发现自己满脸都是泪,她错愕地笑了,笑自己患得患失。

虽说何静让顾清染把闹钟关掉,可这一晚顾清染完全没睡好,天蒙蒙亮就醒了。她蹑手蹑脚洗漱完,又把被子叠好,把自己的东西规整好,才八点不到。顾清染在客厅静静听了一下,隐隐约约听到何静他们的房间和齐格房间传来的呼吸声。走到阳台上,顾清染看着窗户上的雾气,伸手在上面划了一下,又画了个小人。想了想,她用手抹掉,又写了何静二字,想了想又抹掉了。在窗户上玩得不亦乐乎的顾清染没听到身后的声音“一大清早你不穿好衣服在这儿是准备冻感冒么?”何静起来上厕所听到外面有响动,便出来看看。

“师父。”顾清染慌忙转过身来,满脸写着做错事被抓的惶恐。

“你昨天晚上没睡觉?不习惯?还是冷的?”何静看到顾清染的黑眼圈,捏着她的下巴抬起来凑近了仔细看。

“不是不是,暖和的,习惯的。”

“那你睡了多久?”

“我…我,也不知道。”

“举起来我看。”何静瞥见顾清染手上的手环,于是说。

万分不情愿,但是顾清染还是听话地举起手伸到何静面前,顺便小声道“我,大概兴奋了,没睡好。”虽然有心理准备,在看到手环写着4小时17分钟的时候,何静还是恶狠狠地把顾清染的手甩开了。

“师父,对不起。”顾清染小心地说。

“别在这儿擦玻璃了,滚回去睡觉!你别逼我因为你睡觉的事上收拾你啊!”

跟着顾清染进了书房,看到完全收好叠好的被子和睡衣,何静还是无语了。

看着何静不说话,顾清染有点紧张,“师…师父,我再睡。你别生气。”说完用可以实现的最快速度,把套头衫拉下来,外裤一脱,掀开被子就钻进去,把整个人都缩在被子里,留了个头在外面,眼睛滴溜溜看着何静。

何静被顾清染这一系列操作给逗乐了。虚点了点顾清染头,说道“中午自己把手环里睡眠记录拿给我看!”

“哦。”顾清染老实应道,心里腹诽师父的事无巨细,就听到何静说“别在心里偷偷骂我!”

“我没有。”顾清染心虚道,并且很快把下半张脸都埋到被子里了,闭了眼假装睡着。

何静把被子给顾清染拉好,摇摇头笑着走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唉,太不好意思了,本想着让小顾的春节和真实的春节同步过的。结果,一拖延,就都快元宵节了😜

anyway,年里,就再给大家拜个晚年🌠❤️😌

评论(9)
热度(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