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其成时(八十一)

自从丁睿教案的事之后,顾清染愈发谨慎小心起来,不仅自己交出去的东西,还有丁睿交出去的东西。

虽说何静是原谅她,但顾清染自己其实没有过这个坎,她很害怕,对交出去的东西,不仅是谨慎,甚至是恐慌。

也因为顾清染做事情靠谱,学校加在她身上的担子不小,各种各样的中心组、项目组,总有顾清染的名字。

这些事,有些何静知道,有些何静也不一定知道,毕竟何静要顾清染做的事情,她从来是不会有二话的。

临近期末,顾清染实在是事情多到要崩溃了,她纵是一刻不停,deadline也在她眼前召唤。再说,她还要上课,还有班级要管,还有作业要批,没有一样是可以松下来的。而且,何静曾经说过,拖到最后一天的作风她很不喜欢,这人为地把顾清染的deadline提前了。

这已经是第三个下班顾清染让何静别等她了,前两天她都直接弄到了晚上九点才回的家。何静没说,但她有些急,也有些担心。总觉得顾清染自从上次挨打又生病之后的变化并不那么让人放心,刚开始她还和齐辉说,顾清染终于乖了,不拖拉了。

于是何静特地来找顾清染“今天到家里吃饭吧?齐格也要回来 。”

“师父我不来了吧,事情还没做好,明天教学处要收开课教案和课后反思。”

“吃个饭再写啊,不急的!”何静决定今天好好审审顾清染,到底怎么就能忙成这样么?

“下班以后办公室安静,我可以弄得快些。”

正说着办公室电话响了,把顾清染给叫走了。于是何静想着来也来了,便踱到丁睿边上,抽查教案。

丁睿赶紧把教案给何静,上面除了丁睿上课的内容,还有顾清染的字。丁睿的每一份教案,顾清染都给她改过!这让何静震惊不已,这一点从来没有人要求过,连何静都没有这么改过顾清染的教案。

何静放下教案道“顾清染来听你课么?”

“嗯,每个礼拜会听两到三节吧。”

何静一边嘱咐丁睿要认真,一边眼睛扫向顾清染的桌子,上面有她的to-do list,就这两天的,有11条内容,有何静这里的出卷任务,有学校给的,有需要找丁睿的,有班主任这一块的。而且何静发现顾清染列的deadline有两个,一个是要交的时间,一个是她需要完成的时间,后者比前者都提前了起码一天。

何静还看到一行被涂掉的字,写在没完成的那个deadline上,心血来潮仔细辨认发现写的是:再做不完师父不要你了!

看到这条,何静没忍住笑了一下。转念一想,自己是多令顾清染害怕到把自己写成了狼来了的那只狼了。

这时候顾清染回来了,对何静说“师父我今天可能真来不及来吃饭了,刚刚陆宁找我说学校要我把上次出去培训的总结交了,说是明天要去汇报啊。”

“培训又不是你一个人去,为什么要你写啊?”

顾清染耸耸肩,摇了摇头。

“那你抓紧时间,早点回去,天冷了,晚了要冷的!”

“嗯嗯,我知道啦,谢谢师父。”

顾清染转头又开始干活了。

晚上,何静想起来顾清染说她要加完班回家,那晚饭呢?于是拿手机发了个消息给她问她晚饭。顾清染回:我有面包。

这边为了齐格回家,齐辉给一家门搞了个火锅吃,热气腾腾的简直和过年一样。齐格要开始实习了,所以接下来天天都可以回家了。齐格问“妈,我那姐姐呢?过年了你要不要给顾清染红包啊?你这女儿捡亏了的!”说着齐格笑着躲开了何静的筷子。

不过齐格这话倒是让何静想到了过年,前几年过年顾清染有时候说和同学出去旅游,有时候是说要在家补觉,想来想去好像自己没太关心她到底怎么过的年呢。

于是何静开口问“我今年过年把顾清染叫到家里来过年好吗?”

“好呀!让我姐姐给我压岁钱!”齐格欢快道!

“你有没有点出息?成年了不应该再有压岁钱哦!那是小孩子的才有的!”齐辉答道。又转头向何静道“我前两年就好奇,顾清染她一个人这年怎么过的,你跟我说她什么去海南咯去厦门的,我还奇怪了呢,她同学都能不回家和她一起过年的啊?”

第二天,何静快下班的时候,去和顾清染说过年的事,看到顾清染的黑眼圈,便断定了她昨天晚上肯定熬夜。顾清染也不辩解,吐吐舌头低了头道“我错了,我是熬夜了。可是,我真的没拖拉,我就回家先睡了一小会。”

本以为师父定然是要说教,甚至可能又要追究呢,没想到何静道“你卷子要是没弄先别弄了,我来好了,你早点睡觉,年纪轻轻天天不睡觉不行的。”

顾清染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错愕的抬头看了一眼何静,没看到说反话的表情才确信何静说的是真的。何静接着叫顾清染过年去家里一起过,顾清染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迟钝地摇了摇头“师父不用啊,齐格回家你们一起过年,加我算啥呀?我找同学出去旅游呗。”

这旅游不说还好,一说吧就让何静想起来齐辉昨天晚上的疑惑,于是问道“你哪个同学啊?名字报来听听,这大过年不和家里人过,年年陪你旅游啊?”

何静这话一问,顾清染顿时警铃大作,就像何静说的,哪有什么同学还能年年陪她过年旅游啊。这不过就是随口一说,就换何静一个安心而已。

“额,我还没约。”

“哦,没约就别约了,到我家过年。”何静也不戳破,顺着顾清染的话说。

“师父,这,不好吧?”

“让你来过年委屈你啊。”

“不是不是。那我年里来拜年呗,师父你烧饭给我吃啊?”

“让你来过年,就是让你大年夜,来我家过年!你给我扯什么有的没的啊?”

“哦。”

顾清染有点茫然,一时也摸不清何静的意思,只好先应了下来。顺便被何静勒令下班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顾终于有人一起过年了,激不激动,惊不惊喜?惊喜就给我评论呀😂😂😂


彩蛋是上次的彩蛋中的头盔的故事😂

评论(17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