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其成时(七十九)

天将将亮起的时候,何静就醒了,轻声去看顾清染。她悄悄推开门,没想到顾清染已经醒了,缩在被子里,听到开门的声音,赶紧坐了起来。

何静没想到顾清染竟然醒了,但是脸色依旧是不正常的红。何静走向床道“到被子里去!”在她伸手去抹顾清染额头的时候,顾清染控制不住地缩了一下,又很抱歉地故意把头向何静凑了凑。

何静忽略了这转瞬即逝的害怕,心下有些忧伤,不过更多的是担心,因为顾清染依旧在发烧。

“醒了就起来吃早饭吧,吃完了再睡。还痛吗?下午如果还发烧,就带你去看病。”

“师父不用了,没事的,我医保卡也没带,在家里呢。我吃了早饭回家睡吧。”

何静没有回答,而是冷冷地盯着顾清染。盯了一分钟,一直盯到顾清染小声道“我吃了早饭睡。”

“嗯,起来,问你还痛么?。”

顾清染摇摇头,乖乖下床洗漱,然后在何静的注视下,把牛奶和面包吃完,吃了药,又被押着回床上躺下,在何静并不打算离开的注视下,认命地闭了眼睛。

何静见顾清染总不消停地睁眼,索性拖了把椅子坐床边上。

顾清染闭了一会,气氛实在太诡异,于是睁开眼看着何静“师父,你这样看我,我睡不着。”

“我不看你,我看手机。”

“你在边上我睡不着。”

“那我把尺拿来放你边上?”

“我睡觉。”

可是,又过了一会,顾清染又睁眼了,“师父?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师父,你原谅我了没?”

没有回应。

“师父…”

“我要是说没有呢?”

“额…真的没有啊?”

“你打算怎样?”

“你要么再打我一顿?”

“讨打直说。”

“师父…”

“嗯?你再叫我不说话我立刻把你拖出来打。”

“师父,对不起!”顾清染声音带了点哭腔,当她自己也听出来了的时候,心里一慌,心虚地咳嗽了两声,结果眼泪直接下来了。她赶忙去擦,然后急急地转过身去。

听到何静站起来,顾清染赶紧擦眼泪。何静绕了一圈站到顾清染面前,“没睡觉就别装睡了。”

声音淡淡的,顾清染不敢懈怠,迅速从被子里出来,牵扯到身后的疼,她嘶了一声,侧过身来,看着何静。

“你很怕?”

“没有。”顾清染正摇头,何静手伸过去,她本能地缩了一下。

“没有?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我教你管你罚你,是希望你好,不是希望你这样怕我。”

“不是,师父,我不是怕你。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。”

“你不是不知道,你不敢说。你委屈了!”何静阻止了顾清染要张嘴否认的念头,继续道“你觉得我对你要求和对别人要求不一样,我不让你犯错,而且这次丁睿的错我也打你,对么?”

被何静几句话戳破了自己的小心思,顾清染脸腾得红了,语无伦次否认着。

“你不要否认,在我面前撒谎,你还欠点火候。”一句话让顾清染成功闭嘴。

何静满意地看着顾清染继续道“对这个问题,我也反思了一下,是有些双标了,我特别不能忍你做错事,这个,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顾清染震惊之余,内心悄悄想着,师父这是在…道歉?可是从没见过谁反思得这么有气场啊!

何静看着顾清染神游一样的眼神,觉得有点好笑。又伸手试了试她的额头,满意地嗯了一声。又继续开口“但是,这不影响我继续对你高要求。我觉得你有能力,应该可以做到而不做的事情,我不会原谅你的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为了安慰你一下,如果你下午不发烧了,重新请你吃个饭。”

“啊?那如果还发烧呢?”

“请你吃盐水。”

“可是发烧,我又不能控制咯。”

“嗯”何静不置可否地结束了这次对话。

“你睡吧,我不在边上呆着碍你眼了。”

“师父!师父…对不起,总是给你添麻烦。”

何静挥挥手,随着一声“睡觉!”把门带上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何老师终于安慰小顾了😍

评论(16)
热度(7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